浙江大学李方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03-25浏览次数:372


   324日,应学院邀请,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李方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9号楼C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 《Modulation and natural valued quiver of an algebra》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仲奎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李方教授首先介绍了利用箭图的表示理论研究代数闭域上的有限维代数的表示理论的总体思路,然后指出了广义路代数上表示理论研究的困难所在,最后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广义modulation理论构造valued 箭图去研究valued 箭图上的表示理论,进而实现对广义路代数上的表示理论研究的思想方法及系列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后,李方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


李方,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1年在兰州大学数学系获博士学位,1991-1993年在兰州大学物理系做博士后研究工作,1996年在东南大学晋升教授,1998年至今在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工作,现为浙江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从事cluster代数与cluster范畴, 代数表示论, Hopf代数和量子群, 环与代数, 群和半群的表示理论等多个领域的研究工作,至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80余篇发表在Adv. Math., Tran. Amer. Math. Soc., Comm. Math. Phys.,J. AlgebraSCI刊物上。已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各1项。曾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浙江省高校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