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04-03浏览次数:432


根据学院党委安排,41日晚,学院在学生发展中心二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以“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继龄教授应学院邀请作了“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本色”专题报告。9个党支部200名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常正霞同志主持。



继龄教授围绕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原则、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主要内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举措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了详细讲解。他指出,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应有之义,是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的必然选择,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本质要求,是对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弘扬;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以党章为依据、以政治为标准、以问题为导向、以过程为保证;要从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党的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抓起;要以落实领导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制度保障、强化执纪问责,一查到底为根本举措。报告过程中,何老师将党史与国情相结合,将理论分析与现实剖析并重,报告内容丰富全面,讲解深入浅出,幽默风趣,让与会师生受到了良好的思想洗礼。



告结束后,常正霞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并对学院各党支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报告内容,继续学习党章;二是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自觉抵制“四种危险”和“三种现象”;四是要熟悉支部工作条例关于党日活动的规定,按照规定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