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丹丹博士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04-08浏览次数:556

 

 

41日,应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丹丹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9号楼C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自由幂等生成半群的相关公开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乔虎生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杨丹丹博士系统回顾了近年来自己在自由幂等生成半群方面的研究工作。杨丹丹博士利用半群的双续集理论,在自由幂等生成半群的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给出了一类重要的自由幂等生成半群的特征,并揭示了所取得的重要研究进展与群论的深刻联系,进一步揭示了幂等元在半群理论研究中的重要作用。

报告结束后,杨丹丹博士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

杨丹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47月获得英国约克大学博士学位。杨丹丹博士主要从事半群代数理论的研究工作,近五年来,先后在《Advances in Mathematics》、《Journal of Algebra》等重要的数学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目前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获第十二届陕西青年科技奖,宝钢教育奖,陕西省数学会青年教师优秀论文一等奖;入选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