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师范生专业技能训练中心举办慕课、微课录制、剪辑和制作培训班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04-15浏览次数:513


为了落实甘肃省师范生专业技能训练中心项目任务,提高师生对现代化教学设备的运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技能,410日至12日,南京邮电大学王发兴副教授应中心邀请,作了慕课、微课录制、剪辑和制作培训,学院教师、师范生专业技能训练中心管理团队成员及其他学生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王老师首先展示了自己近几年参加全国高校数学微课教学设计竞赛的作品和南京邮电大学《线性代数》MOOC作品,向参训学员分享了慕课、微课录制、剪辑和制作的心得体会及丰富经验,围绕微课设计思路、制作历程等方面作了全面讲解,并对不同设备不同场景控制下的微课录制进行了现场演示操作,让学员对多样化的录制方式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





期间,王老师还针对视频剪辑软件的各种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调试好摄像机、摄像灯和智慧黑板等录播设备,为部分参训学员现场录制课程,手把手教学课程视频剪辑,通过实践掌握相关技能,让参训学员获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开启了甘肃省师范生专业技能训练中心提高信息化教学发展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