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报告会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05-28浏览次数:366

524日晚,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侯选民副教授在9C101报告厅作了题为“我们是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主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学生党员代表及少数民族学生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马成龙主持。

报告会上,侯选民副教授围绕民族的由来与发展、民族地区的主要特点、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我们是民族命运共同体、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内容详细阐释了民族的历史渊源,民族的个性与共性,大众对民族地区及民族关系的误解以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性等。侯老师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实例,告诉师生要正确理性认识民族关系、抵御外来的“糖衣炮弹”;要消除狭隘的民族认识,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远的理想和更远大的格局维护民族团结进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