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踏寻先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06-27浏览次数:482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22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踏寻先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常正霞、党委副书记王玮、副院长安燕、各党支部书记及教工和学生党员近40人参加活动。



六月的兰州清晨,天高气爽,风轻云淡。党员同志们齐聚西北师范大学正门,乘车前往兰州战役纪念馆。在宽阔的纪念馆广场,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首先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悼念仪式,伴随着雄伟的国歌声,悼念仪式正式开始。面对庄严神圣的党旗,党委副书记王玮同志宣读了学院2019年上半年发展预备党员名单,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郭晓斌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老党员马国顺同志重温了入党申请书。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一页页饱含忠诚的入党申请,无不增强了党员同志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站在这片洒满革命烈士鲜血的土地上,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和悲痛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默哀。默哀毕,党员代表缓步前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依次上前向革命烈士献花,认真瞻仰纪念碑并鞠躬致敬,伟大的革命先烈千秋不衰,万古不朽。最后,在鲜亮的横幅上写下了真切寄语并合影留念。







悼念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面对馆内一张张老旧照片,一件件宝贵实物,一个个战争场景,党员同志们无不驻足深思。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下,把我们又一次带回了炮火硝烟的战争年代,重温了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光辉奋斗史





党委书记常正霞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对党员集中进行的又一次党性教育,也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之一,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希望广大党员同志能够以革命先烈赤胆忠心、百折不挠的伟大精神激励自我,增强守初心的自觉,明晰担使命的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加自觉地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