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师范大学陈克非教授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07-10浏览次数:605



77日,应学院邀请,杭州师范大学陈克非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基于ABE-PRE的数据共享》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杜小妮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约4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陈克非教授首先介绍了密态数据共享问题的由来以及基于密码的访问控制等内容,详细讲解了基于属性加密ABE和代理重加密PRE的基本原理,进一步介绍了密码在数据共享中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陈克非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讨论。


【陈克非简介】

陈克非,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博导,1982年和1985年在西北电讯工程学院分别获得应用数学学士、硕士学位,1994年在德国Justus-Liebig-University Giessen获得博士学位。1982年至1990年在西北电讯工程学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应用数学系和信息保密研究所工作,1996年至2013年任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任教授。

 目前担任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密码理论与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编码理论。近几年主要承担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