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巴马兰州大学艾尚兵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07-10浏览次数:206

626日,应学院邀请,美国阿拉巴马兰州大学艾尚兵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教学9号楼C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The entry-exit function and relaxation oscillations in slow-fast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伏升茂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艾尚兵教授首先介绍了在快--慢平面系统中构造进--出函数建立极限环存在性的基本方法与技巧,然后说明如何应用这种能清晰表示松弛振动现象的方法去讨论捕食者--食饵扩散模型行波解的存在性,最后给出了一些值得进一步研究的问题。报告结束后,艾尚兵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

 

[报告人简介]

艾尚兵,分别于19841987年在山东大学数学系获得本科、硕士学位,1987-1993年留山东大学工作;1993-1997年在匹兹堡大学理学院任研究生助理;1998-2000年在匹兹堡大学理学院任助教;1999年在匹兹堡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0-2002年在佐治亚理工学院动力系统与非线性研究中心做博士后; 2002年在阿拉巴马汉茨维尔大学任助教;2008年任副教授。艾尚兵教授是微分方程、动力学系统及其应用等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主要从事微分方程,动力系统,泛函微分方程,时滞差分方程问题。在SIAM J. Appl. Math.SIAM. J. Math. Anal.J. Differential EquationsTrans. Amer. Math. Soc.Proc. Roy. Soc. Edinburgh Sect. ANonlinearityJ. Math. Biol.J. Dynam.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