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尚亚东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07-10浏览次数:228

627日,应学院邀请,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尚亚东教授在教学9号楼C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变量分离与微分方程求解》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伏升茂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6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尚亚东教授介绍了一类求解微分方程解析解的简单、高效方法,使在场师生受益良多。报告会生动有趣、精彩纷呈。报告结束后,尚亚东教授对在座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并就报告内容与广大师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

尚亚东,1963年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发展方程理论及应用,孤立子与可积系统,无穷维动力系统理论。2003年被选为广东省高校“千百十”人才校级培养对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一项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获省科技成果奖一项,省高校自然科学一等奖一项。近年来在国内外专业核心期刊发表科研论文40篇,其中SCIEI收录40余篇,被《Mathematics Reviews》、《ZBI Math》摘评70多篇次,被国内外同行引用200多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