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11-04浏览次数:216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3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两个教工党支部书记为学院所有教工党员分别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郭晓斌以“弘扬延安精神,再建师道正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结合自己暑期在延安参加培训的学习心得体会,围绕四个方面讲党课。一是什么是延安精神、延安精神的具体内涵以及新时代如何践行延安精神;二是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从抓住着力点,围绕主线,突出政治引领;选好切入点,创新方式,激发支部活力;找准结合点,群体示范,实现双融双促方面所做的实践与探索;三是立德树人,爱岗敬业,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在进一步用专业素养提升党建工作的内涵,增强党建工作的厚度和温度,以党建工作为源动力,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在全领域的引领作用,促进一流学科建设方面所做的思考。郭老师的讲解通过大量生动的事例,使在场教职工纷纷感恩自己生活在幸福美好的新时代,并期盼祖国取得更大进步,学校的明天更美好,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取得实效。

信息与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和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题,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回顾了“不忘初心”的最初出处,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讲话中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的阐释和发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理论来源、文化来源和实践来源;探讨了作为教师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四有”好老师;作为学生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大学生。杨老师的讲解使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背景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清晰的认识。

两位支部书记党课讲解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常正霞分别进行了点评。并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党员不忘初心,怀揣梦想,在延安精神的鼓励下,将感动转化为行动的力量,更加坚定自己奋斗的意志和方向,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脚踏实地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做好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