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梁星亮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11-26浏览次数:466

1123日上午,应学院邀请,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梁星亮博士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教学9号楼C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Exactness of functors and flatness properties of S-act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乔虎生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梁星亮博士主要介绍了近年来半群的S-系理论研究的进展,重点介绍了利用S-系方法研究幺半群和半群的区别及联系,以及国际上在Morita等价理论方面的主要工作。同时,介绍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梁星亮博士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梁星亮,20166月于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8年至今在西北大学做博士后。2016年至今,在陕西科技大学文理学院任教,现任数学与应用数学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半群代数理论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主持完成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项目1项,陕西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1项。在《Comm. Algebra》、《Bull. Iranian Math. Soc.》、《Turk. J. Math.》、《Symmetry》、《Ital. J. Pure Appl. Math.》等多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获陕西省数学会2018年青年优秀论文二等奖1项,获咸阳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