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数学学院任苗苗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11-26浏览次数:611

    1123日上午,应学院邀请,西北大学数学学院任苗苗副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教学9号楼C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Some problems in Varieti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乔虎生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任苗苗副教授主要介绍了簇的概念,以及簇的等价刻画,清晰展示了这个概念的重要理论意义。同时,介绍了报告人重点在半群簇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有关簇的研究的公开问题。报告结束后,任苗苗副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任苗苗,西北大学副教授。担任美国《数学评论》特约评论员,《Semigroup Forum》等国际杂志的匿名审稿人。2015年在西北大学数学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研究方向为代数学和Tropical几何学,主要从事簇理论中的Burnside问题,Tarski问题,子簇格,自由对象的模型和自由谱的研究,以及Tropical几何学中同余簇和多项式零点集的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Algebra Universalis》,《Semigroup Forum,Period. Math. Hungar.》等国际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