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杨丹丹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11-26浏览次数:549

     1123日上午,应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杨丹丹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教学9号楼C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Semigroups with finitely generated universal left congruenc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乔虎生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杨丹丹教授主要介绍了半群上泛左同余提出的理论背景,以及报告人在泛左同余相关公开问题研究中取得的主要成果。同时,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经历,杨丹丹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体会。报告结束后,杨丹丹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杨丹丹,1984年出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20147月获得英国约克大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半群代数理论的研究,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在《Advances in Mathematics》、《Journal of Algebra》等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8项;获第十二届陕西青年科技奖,宝钢教育奖,陕西省数学会青年教师优秀论文一等奖;入选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