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孙文昌教授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12-10浏览次数:1397

128日上午,应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孙文昌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9号楼C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Weak Mixed-Norms and  Iterated Weak Norms in Lebesgue Spac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陶双平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孙文昌教授通过介绍Lebesgue空间混合范数的概念及性质,对函数空间的实变理论,尤其是混合弱范数和迭代弱范数空间做了系统性的介绍。最后,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经历,孙文昌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体会。报告结束后,孙文昌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的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  孙文昌,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3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基础数学专业,1998年于南开大学数学学院获博士学位,2000年博士后出站并晋升副教授,2002年晋升教授,2003年评为博士生导师。曾访问中国科学院晨兴数学中心、维也纳大学数学系、丹麦科技大学数学系和薛定谔国际数学物理研究所等。主要研究小波分析与调和分析,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博士学科点基金项目,在Advances in Mathematics, 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SCI期刊发表80多篇论文。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0年度),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08年),天津青年科技奖(2008年),微软青年教授奖(2006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