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12-11浏览次数:316

125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董晨钟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发表总结讲话,科学研究院吴昊副院长、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教工党员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常正霞主持。

常正霞首先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认真查摆了5个方面8条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在各个方面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随后,常正霞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自我批评,并接受了其他参会人员的批评。批评结束后,领导班子成员对其他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接受和感谢,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分析原因,积极落实整改。会议贯穿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起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董晨钟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董晨钟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会议准备充分、学习扎实有效。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检视问题准确深入、批评态度诚恳。拿出了搞学术研究的认真劲,真心听取教职工、基层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心声,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做到了检视问题不怕深、吸纳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表现出很强的党性修养和大局观念。三是整改措施细致具体、会议务实有效。班子成员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细致,并且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对下一步改进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四是与会人员言辞恳切,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成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也表达了自己的发展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关怀与支持。

董晨钟副校长就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以理论水平提高推进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认识,坚持不懈的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新理念。二要巩固学习成果,进一步提升思想水平和站位,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进学院工作。三要规范学院管理,进一步提升学院管理的系统性、科学性和条理性。四要把“科学研究”和“育人”紧密结合,推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五要提升科学研究创新性,扎实推进我院基础研究创新和人才建设工作。六是学院文化建设要有新举措,坚持把教学归于各系,把科研归于研究所,全力营造诚信实干、公平竞争、团结协作、互相信任、守住底线、风清气正的学习工作氛围。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进一步增进了班子成员的团结,对今后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