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魏婷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12-16浏览次数:1037

1213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魏婷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9号楼C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Inverse problems for the time-fractional diffusion-wave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乔虎生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魏婷教授首先介绍了时间分数阶扩散波方程的研究进展,然后给出了课题组最新的研究成果,并且针对扩散波方程的反向问题及反系数问题,给出理论结果及数值方法,并分别列举若干数值例子来验证此类方法的正确性及有效性。

报告结束后,魏婷教授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并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报告人简介]:魏婷,教授,博导。现为中国数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 中国数学会“女数学家工作委员会”和“西部数学发展工作委员会”委员, 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女应用数学工作者委员会委员。入选2006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主要研究方向是数学物理方程反问题的计算方法及理论研究,在椭圆方程和抛物方程的反问题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目前主要从事分数阶扩散方程反问题的理论与计算方法研究。已主持完成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目前正在主持1项面上项目“分数阶扩散波方程的理论及计算方法研究”Inverse Probl, SIAM J Numer Anal, Adv Comput Math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90篇,被SCI收录论文77篇,他引1120余次。曾多次赴香港、日本、美国作访问学者,并参加了在日本、澳大利亚、中国、斯洛伐克、韩国、芬兰、美国、德国等国家及香港、台湾地区举行的国际会议做大会邀请报告十余次。已培养博士研究生10余名,硕士研究生3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