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张崇岐教授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12-17浏览次数:590

1216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崇岐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9号楼C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Optimal Design for Mixture Experiments using Exchange Threshold Accepting algorithm》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才士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6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张崇岐教授通过介绍 Fedorov 算法、混料试验设计、最优设计及数值解算法,尤其从算法的构建及其算法的应用出发,指出了Fedorov 算法容易被忽略的局限性,得出I 型算法和ETA算法相互配合,能够为各类混料模型D-最优设计的数值解搜索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张崇岐教授作报告深入浅出,让大家受益匪浅。最后,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经历,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研究体会。报告结束后,张崇岐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  张崇岐,现任广州大学经济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生、广州大学“广州学者”特聘教授,博士后合作导师。长期从事高等学校教学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数理统计,非参数统计与试验设计。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统计系, 获哲学博士学位。分别在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做博士后合作研究。先后访问了香港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兼任国际统计学会当选委员(Elected Member,International Statistics Institute), 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高维数据统计分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应用统计学会理事长,第一届高等教育出版社统计学教材编委会委员,《广州大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六项,教育部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基金项目一项。在Statistica Sinica等国际统计期刊发表论文80多篇,出版统计学教材三部。曾获广州市优秀教师,广州大学教学优秀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