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韩耀宗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0-01-07浏览次数:557

16-7日,韩耀宗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并作了题为《Local Kernel-Based Approximation Method for solving Medical Imaging probl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熊向团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约4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韩教授首先回顾了偏微分方程计算方法的发展历史,给出了有限元及有限差分与无网格计算方法的优缺点,重点提出了局部径向基函数方法在复杂工程问题的应用,尤其给出了在医学成像问题重构中的计算优势。

报告结束后,韩教授对参加报告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细致的解答,并就脑部成像的数学模型和计算方法等相关热点问题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报告人简介]韩耀宗,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1987年在美国路易斯安拉大学获博士学位后回香港浸会大学任讲师,1990年转往香港城市大学,现任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教授,应用数学博士。主要科研工作是无网格计算方法,应用於解逆问题及高维不规则领域的复杂物理方程,已发表了160多篇期刊文章,在香港举办了多次国际学术会议,担任7个国际期刊编委。韩耀宗教授十多年间在香港及内地大中小学中致力于普及数学及如何学习数学的讲座。最近首次成功获得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局资优教育基金,利用STEM数学教育理念培训香港资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