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魏加群教授来我院作系列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0-03-09浏览次数:1292

18日至117日,我院兼职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魏加群老师在9号楼D12室,作了共14课时的题为《Some basics on path algebras》的系列学术讲座。讲座由狄振兴副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30余人参加了讲座。

期间,魏加群教授Quiver表示理论引入的出发点讲起,在各种Quiver上描述了相应的投射、内射等基础又重要的研究对象,并进一步讨论了这些对象在相应路径代数上模的对应形式。

每场讲座结束后,魏加群教授就相关讲座内容与与会师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系列报告的开展,为学院代数学专业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有效提升了师生科学研究效率。

魏加群简介

魏加群,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江苏省数学会成就奖获得者,西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主要从事同调代数及代数表示论的研究工作,在Adv. Math., Math. Z, J. Algebra 等一流杂志上发表文章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