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亭数学讲坛2021第2讲——赵瑞娟副教授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1-01-05浏览次数:601

13日,应学院邀请,兰州财经大学赵瑞娟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教学9号楼C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求解张量Z-特征对的三次收敛算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孟令胜副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赵瑞娟副教授介绍了张量的基本概念和运算,以及对称张量Z-特征对的计算算法,并且给出了修正的归一化牛顿法(MNNM),证明了MNNM方法具有局部三次收敛性。

报告结束后,赵瑞娟副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

赵瑞娟,兰州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毕业于兰州大学,研究方向为数值代数及其应用,主要研究张量特征值的计算。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科研项目多项,发表SCI学术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