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亭数学讲坛2021第14讲——刘剑博士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1-05-07浏览次数:819


56日,应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剑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完全交的上同调支撑与厚子范畴的分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杨晓燕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30余人参加了报告。

 报告主要介绍了完全交环上有界导出范畴的厚子范畴的结构。证明了完全交环上有界导出范畴的厚子范畴的包含关系可以被上同调支撑的包含关系决定。作为应用,证明了完全交环上有界导出范畴的厚子范畴在Grothendieck对偶下是稳定的。

 报告结束后,刘剑博士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后续,刘剑博士将对报告内容作详细讲解。



 【报告人简介】

 刘剑,本科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博士即将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师从陈小伍教授。20198月至202010月在美国犹他大学联合培养,师从Srikanth Iyenger教授。博士期间的研究结果发表在Proc.of AMS等数学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