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亭数学讲坛2021第52讲——李晓迪教授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1-09-23浏览次数:252

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山东师范大学李晓迪教授将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系统的稳定性与控制:事件触发脉冲控制

报告摘要:报告主要分三个方面,首先简要介绍一下目前我们团队的基本研究方向和团队骨干成员。其次,报告重点介绍团队在事件触发脉冲控制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其中,报告用很多简单例子说明事件触发脉冲控制和其他不连续控制技术的不同和联系,包括采样控制、间歇控制、触发控制以及分类。最后,报告介绍团队近年在不连续控制方面取得的一些成果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在刊物方面,简要介绍了目前主编的两个刊物AIMS Math MMC

报告时间:2021924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150 617 605)

邀请人:陈鹏玉 副教授

 届时欢迎广大师生参与交流!

【报告人简介】

 李晓迪,男,中共党员,1982年生,数学博士,物理学博士后,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山东省济南市拔尖人才、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控制与工程计算研究中心主任。

 近年来致力于不连续控制系统理论及应用方面的研究,获得一批应用基础性研究成果。在IEEE汇刊和Automatica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21篇入选ESI1%高被引学术论文。先后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一位),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一位),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第15届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2014至今),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山东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目前担任国际SCI期刊《AIMS Mathematics》主编、《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主题编辑、《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副主编、《Neural processing Letters》副主编、中国自动化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非连续控制系统分委员会委员,随机系统控制分委员会委员等。2021年在AIMS旗舰下创办新刊《Mathematical Modelling and Control》,并于同年3月份第一期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