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抗疫,数统在行动——辅导员与学生在一起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2-03-29浏览次数:744



 “不要担心,我马上过来”;“好的,我帮你借一个”;“做好个人防护,照顾好自己”;“有问题随时给我打电话”;“别害怕,隔离结束我来接你”......

 自战“疫”以来,学院辅导员始终冲锋在第一线,用自己的切实行动践行着守护学生的誓言,给予学生们最可靠的安全感。他们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和全院学生在一起,筑起最坚实的抗疫堡垒。

 “知行校区有我院学生402人,我去守护他们。”315日,接到学校成立知行校区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组通知,团委书记柳景荣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奔赴知行校区与学生们同吃同住,加入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守得住的抗疫“逆行者”和“暖心人”的队伍。




 “老师,我舍友发烧了”,318日晚23点学生给辅导员王丽雯发来信息。来不及紧张,辅导员第一时间稳定学生情绪,分头行动,王寿琮老师联系校医院,王丽雯老师仔细询问学生情况,排除密接史。仅半小时,按流程成功将学生妥善转送到校医院进行诊治。

 思想引领、心理疏导、组织核酸检测、摸排异常学生信息,整理转发普及疫情和科学防控知识……是辅导员的日常战“疫”模式。自学校进行封闭管理以来,他们与学生累计谈心谈话30余次,走访宿舍200余间,护送学生就医50余次,疫情排摸70余次。在战“疫”一线,他们不惧风浪,在抗疫中勇当“排头兵”,和学生们同上抗疫“思政课”,成为伟大抗疫精神的见证者、参与者、传承者;他们尽职守好“责任田”,成为引导学生健康生活的知心人和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与全院师生一起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