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 | 我院举办华龙证券“反诈防非”金融知识普及报告会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3-05-31浏览次数:250

   为进一步增强院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效维护同学们人身财产安全,强化学院防范网络诈骗工作,做到全面强化预警,全力构筑“全民反诈”防线,530晚,我院在致勤楼C101报告厅邀请华龙证券投教基地投资顾问李冬强以“反诈防非金融知识普及走进西北师大”为主题反诈防非”金融知识普及报告会报告由专职辅导员周宇主持。




本次讲座以身边人讲身边事展现金融诈骗的相关手段以及防范措施,宣讲人用心用情在学生心中播下防诈防骗的种子,填补学生的认知空白,使得同学们进一步牢固树立防诈意识。

宣讲会上李冬强同志多次提醒同学们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并强调同学们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树立“电诈可防”理念,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诈骗的鉴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