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老师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返校学生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4-02-29浏览次数:11

为了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学习情况,排查学生宿舍各类安全隐患,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学校的生活节奏,尽快进入学习状态。227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干部走访学生宿舍,并在学生公寓召开了两场学生代表座谈会。



走访及座谈会上,老师与同学们进行深切交谈,了解同学们在假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提醒学生注意宿舍用电安全、电动车用电安全和人身安全;强调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时间,为自已大学生活进行合理的规划;针对就业方向、学习情况、学习目标等问题,给出了相应建议和引导。通过走访,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强化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卫生意识。

座谈会中,学院院长刘建成、党委书记苟正斐、党委副书记张向东与同学们进行深交流,并讨论了关于网上文明大学生的话题,交流宿舍安全用电等问题,了解学生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

学院领导和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勉励他们树立远大的志向和抱负,告诉他们注重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的锻炼提升,努力为将来继续深造学习或走向社会岗位、书写精彩人生奠定坚实基础。



苟正斐书记提出3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开拓视野,延伸视线,提升自我涵养;二是希望同学们勤思考,做一个有思想、勤思考、善思辨的新时代青年;三是希望同学们树立明确的人生目标和方向,坚定崇高信念,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道德高尚的青年大学生。


同学们对学院领导、老师第一时间走访看望纷纷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加强专业学习,好宿舍卫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此次走访看望活动是我院学生日常思想教育管理的重要活动之一,对于增进师生情感、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具有积极意义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