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4-02-29浏览次数:10

20241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启动会,会议由苟正斐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启动会。



会上,刘建成院长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以评估为手段,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把评建工作与学院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和“七高一体系”建设紧密结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学院高水平、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学院质量文化,建立健全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促进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培养具有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杨和副院长首先对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部署情况进行了转述,对学校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整体工作流程进行了细致讲解;然后结合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对我院参评类型(B1类型)涉及的7个一级指标、26个二级指标和76个审核重点逐一剖析,并就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整体统筹规划。



最后,杨和院长为全体教职工阐述了学院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包括学院为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专门成立的组织机构构成以及评估工作主要任务分工、各项工作时间节点,要求全体教职员工高度重视,切实担负起责任,充分调动师生参与建设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审核评估,促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