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进行时丨学院举办3.14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促进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在第5个国际数学日暨第二届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人生,方圆世界”数学文化节到来之际,学院特举办“数写未来,微创新篇”微课制作大赛、“三笔字从师从业技能大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赛促训、以赛促学,切实推动学生从比赛中反思不足,在日常学习中弥补短板。

 “数写未来,微创新篇”微课制作大赛自1月中旬启动,让学生们利用寒假充分准备,从创新创意、教学结构、教学内容、教学表现能力、视频技术等几个维度进行评比,学生们充分展现出作为未来教师的能力和水平。



https://sxtx.nwnu.edu.cn/2024/0306/c1009a225385/page.htm

(微课大赛作品集链接)


310-14日,学院依托“3.14数学文化节”在校本部举办以“挥动笔墨,筆走龍蛇,展书芳华”为主题的“本科生三笔字(粉笔、钢笔、毛笔)从师从业技能大赛,我院7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活动以提高师范生从师从业技能——三笔字的书写能力为主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展示才华的平台,让参赛同学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国粹魅力的同时,提高了自己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操。活动期间,参赛同学认真准备、仔细布局、精心书写,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充分彰显了我校学生较深的书法功底。



            314日晚,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助力青年学子筑梦未来。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提升职业规划能力,为他们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各班级的学子齐聚一堂,共同展示他们的职业规划能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围绕自己的职业规划主题,通过演讲、PPT展示等形式,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以及实现计划。他们不仅深入分析了行业趋势和市场需求,还结合自身的兴趣和能力,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方案。



本次数学文化节系列比赛受到广大师生关注,各教工党支部选派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了指导和帮助,既是师范生展现展示学习成果的一场比武大赛,也是学院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树立先进榜样和巩固完善成果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