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03-13浏览次数:2468

数学与统计学院专业介绍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师范类专业)

培养目标和要求: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数学素养,掌握数学和应用数学及其数学教育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受到良好科学研究训练、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在教育、科技等部门从事数学教学和数学研究及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打好数学基础,受到较扎实的数学思维训练,初步具备在数学与应用数学领域从事数学教学、数学研究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解析几何、高等代数、常微分方程、复变函数、微分几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实变函数、抽象代数泛函分析、拓扑学、C语言程序设计、数学教学论

修学年限:四年本科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主要就业走向及就业率:全国高校、中学等教育部门,近3年就业率达100%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非师范类专业)

培养目标和要求: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数学素养,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基本理论和方法,受到良好科学研究训练、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和应用开发及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打好数学基础,受到较扎实的计算机训练,初步具备在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领域从事科学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及设计开发有关软件的能力。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解析几何、高等代数、常微分方程、离散数学、计算机应用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数据结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方法、信息论基础、实变函数、数学建模。

修学年限:四年本科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主要就业走向及就业率:全国高校、中学、科技、经济等部门和计算机行业,近三年就业率达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