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双平老师简介

文章来源:管理员发布日期:2017-03-19浏览次数:9029

       

 

       

         陶双平,男,甘肃省天水人,1991年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基础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并获理学硕士学位,2001年于兰州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基础数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并获理学博士学位。2003年9月—2005年7月于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现为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陶双平主要研究方向是调和分析及其在色散方程中的应用,在奇异积分算子及交换子理论和Kawahara方程的 Cauchy 问题的低正则性理论研究方面已取得了一定成果。近年来在这一领域已发表学术研究论文90余篇,其中30多篇论文发表在国际SCI学术刊物《Nonlinear Analysis》、《J Math Anal Appl》、《Acta Mathematica Sinica, English Series》、《Journal of the Australian Mathematical Society》、《Journal of Inequalities and Applications》、《Turish J Math》、《Journal of Function Spaces》等杂志上,50多篇论文发表在国内《数学学报》、《数学年刊》、《数学物理学报》、《数学进展》等核心期刊以及国际《J.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Analysis in Thoery and Applications》等核心期刊上。
        目前正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以第一主要完成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近年来,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三项,主持完成甘肃省教育厅导师研究基金项目一项,参与完成的科研项目获得甘肃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次,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一、二等奖4次,甘肃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摸竞赛获国家一、二等奖各一次、甘肃赛区特等奖和一等奖数次,并获甘肃赛区优秀指教老师称号。

        近年来承担的主要课程有:本科生课程《数学分析》、《复变函数论》、《实变函数》和《泛函分析》等;研究生课程《调和分析》、《奇异积分理论》、《Hardy空间实变理论》和《现代分析选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