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成老师简介

文章来源:管理员发布日期:2017-03-19浏览次数:18220

 

 

        刘建成,男,汉族,1968年生于甘肃镇原。1997年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数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任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院长、博士生导师、几何研究所所长。受聘甘肃省高等院校飞天学者特聘计划特聘教授,美国数学会《数学评论》评论员。 
        主要从事整体微分几何与几何分析的研究,完成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在SCI收录期刊上发表17篇。主持完成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参与完成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甘肃省属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课题各一项,参与合作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两项也正在进行中。 
        曾多次获西北师范大学教学质量优秀教师奖,教学科研双骨干。主讲并负责建设的数学专业课程《微分几何》获2009年甘肃省省级精品课程称号。参与完成的教学类项目获甘肃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指导大学生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二等奖。 
       承担的主要课程有:《解析几何》、《微分几何》、《拓扑学》、《黎曼几何》、《几何分析》、《子流形几何与拓扑》、《复几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