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荣芳老师简介

文章来源:管理员发布日期:2017-03-19浏览次数:14213

 

        颜荣芳,男,汉族,1964年4月生于甘肃武山,中共党员,理学博士。现任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甘肃省青少年创新大赛评审专家,金融数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数学分析、应用统计、数学模型、可靠性理论与可靠性工程、金融数学与金融统计、供应链风险管理的教学与研究。相继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甘肃省科技支撑计划、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及教育部新世纪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立项项目子课题等项目的研究。在《Statistics: A Journal of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Statistics》、《Operations Research Letters》、《Communications in Statistics—Theory and Method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ervices Operations and Informatics》、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中国管理科学》、《应用概率统计》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合作在科学出版社出版《概率统计引论》专著一部;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甘肃省师德标兵和首届西北师范大学“我最喜爱的教师” 等荣誉称号;多次获得甘肃省教学成果奖。 

 

主持的研究项目主要有: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供应和需求混合中断下供应链协调的理论与应用研究(71471148).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物流系统可靠性的理论与应用研究——以兰州物流中心为应用背景(71061012). 
3.甘肃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甘肃物流园区的绩效评价及空间布局优化研究(1104GKCA030). 
4.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完全离散的经典风险模型及应用软件的研究(ZS-011-A25-024-G). 
5.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投资决策的数学模型及应用软件的开发研究(ZS981-A25-021-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