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2-06-23浏览次数:673


为帮助2023届本科毕业生坚定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熟悉考研政策、了解考研形势、把握考研机会,我院于621日晚19:30,在大学生发展活动中心召开了2023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向东主持,院长刘建成、党委书记苟正斐、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023届学生共计26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院长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的例子,围绕成功考研的三个关键词信心、勤奋和毅力进行考研动员,建议同学们多参照优秀的人制定高远的目标,做好各项规划。在备考过程中要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复习效率。对于数学的学习,还要转变之前高中的那种学习方法,把基础概念学深悟透,在熟练掌握基础知识的前提下再去探索解题技巧,只有这样学习才能举一反三,事半功倍。希望大家坚定信念,不断努力,终将会由一粒种子成长为参天大树,成就人生最美的风景。




苟书记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把握机会,不留遗憾。他指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首先弄清自己为什么考研的基础上,研究好如何考研,要做好合理的计划安排,争取考研成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智慧,更多力量。



最后中公考研陈聪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备考的相关事宜,并代表中公教育为同学们赠送考研复习资料,预祝我院学子一战成硕。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有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此次大会调动了更多同学的考研积极性,为考生的备考提供了可参考的建议,让大家对考研形势、院校选择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同学们准确定位、明确目标,更好地制定自己的备考计划,坚定自己的信念,成就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