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学院召开本科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3-03-26浏览次数:151

324日下午,学院在9B311会议室召开“三抓三促”暨本科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苟正斐、副书记张向东、2023届本科生班主任、专职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向东主持。

会上,毕业班班主任详细汇报了本班学生的考研和就业情况,也对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思考和规划。副书记张向东通报了各毕业班级就业情况,详细安排了重要节点毕业生应做好的重点工作,要求各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共同谋划,合力推进,确保完成好、落实好我校毕业生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苟正斐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全院上下要切实将学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清就业形势,健全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就业工作格局,促使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他指出,学院一是要充分发挥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三级帮扶制度,明确班主任班级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学院领导、辅导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切实承担起毕业生就业的管理服务责任,做到精准帮扶、不留死角;三是要充分发挥校友和市场资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访企拓岗”行动,多渠道拓就业岗位,建立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四是要精准施策、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选择更大的就业市场,稳步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多措并举,齐心合力,为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助力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