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李方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管理员发布日期:2017-07-04浏览次数:1210

 

       6月30日,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浙江大学李方教授来我院,在教学9号楼C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从斜对称矩阵到丛代数:定义、问题和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乔虎生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60多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李方教授从大家熟知的斜对称矩阵出发,深入细致地讲解了一类具有换位对称性的多项式有理分式域的丛代数的构造过程。该课题是近十多年来得到广泛关注的一类重要的代数结构。报告中,李方教授在引入丛代数基本概念的基础上,介绍了一些重要的猜想和问题,然后说明它们的最新进展,包括他的研究小组在这方面的工作。

       最后,李方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回答,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撰稿人:狄振兴

                                                 审稿人:张宏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