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9年大学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立项答辩会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03-13浏览次数:292

为了激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学院于1129日晚在9C101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大学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立项答辩会。李晓燕、乔军胜、逯光辉三位老师担任答辩会评委,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共33个项目参加了答辩。答辩会由本科生柴雅琪、葛鹏辉主持。



本次答辩分为项目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各项目负责人通过PPT展示,从项目研究内容;立论依据,包括项目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特色与创新点;研究方案,包括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实验方案、项目进度时间安排;预期成果和经费预算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研究领域涵盖了信息技术、智能开发、数学理论、社会问题等多个方面。三位评委老师对各项目一一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对同学们在科研活动中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对立项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以此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立项活动为契机,积极准备,潜心研究,争取更大的进步。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答辩和严格评审,最终33个项目全部通过答辩,成功立项,并获得校级相应资助。其中,3个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美食汇》、《让人工智能走进校园》、《西北师大校园论坛的设计与开发》被推荐参加校级答辩,其余均以学术课题项目获准校级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