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03-13浏览次数:280

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9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新校区毅然报告厅隆重召开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新生班班主任、辅导员、学生会干部以及2018级本科生、预科生、研究生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玮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李永祥院长致欢迎辞、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要认真学习,学好专业知识;要勤于修身,锻炼健康体魄;要注重品德,塑造完善人格”的殷切期望。接下来,刘建成副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学分制与专业培养方案,围绕学制与学期、学分制概况、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作了详细解读。最后,院党委书记常正霞从“成为什么样的人,如何度过大学最美好的年华”这一角度出发,勉励同学们一要转换角色,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二要砥砺品质,培养优良的道德素质;三要身心健康,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四要抱定宗旨,树立远大理想。

  

  

  

  

         会上,王玮副书记以“适应新环境,迎接新挑战,做优秀大学生”为主题,围绕生活环境、学习状况、人际关系、管理方式全方位概括了大学生活的新变化,指出同学们在适应新环境的过程中可能出现自我评价失调、孤独感和恋群感交织、理想与现实矛盾、放松与紧张同在、求知与厌学共融、独立与依赖相随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要学会正确认识自我、塑造理想人格、重构奋斗目标并不断超越自我。

  

         同时,应学院之邀,学校武装保卫处副处长李成旺和图书馆陆金燕老师分别为同学们作了专题讲座。李处长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幽默风趣地讲解了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国家安全等知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安全教育课。图书馆陆老师则从认识图书馆、利用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数字图书馆三方面介绍了图书馆馆藏分布、开馆时间、图书借还流程、咨询服务、数字资源等内容,让同学们对图书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新生活,新起点。大学是传道授业的延续,也是开辟新篇章的开始。祝愿同学们藏起曾经的辉煌与荣光,在新的征程上不负韶华,做一名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