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冯斌华副教授在控制领域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12-05浏览次数:986

近期,我院冯斌华副教授与兰州大学赵敦教授合作在控制理论领域国际顶级期刊《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上发表了有关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薛定谔方程最优控制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Optimal bilinear control for the X-ray free electron laser Schrödinger equation”。

该论文基于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薛定谔方程的物理背景,首先提出了具有重要物理意义的目标泛函,然后建立了研究这类方程最优控制问题的数学框架,进而证明了最优控制的存在性、解对控制参数的连续依赖性、目标泛函的可微性,最后获得了最优控制的精确刻画。该结果将加深对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薛定谔方程所支配量子系统的最优控制问题的理解。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Automatica》和《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是控制学科公认的三大国际顶级期刊。

论文全文链接:https://epubs.siam.org/doi/10.1137/17M1149869

 

冯斌华,西北师范大学云亭教授,兰州大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偏微分方程与数学物理,主要研究玻色-爱因斯坦凝聚中的偏微分方程。已在SIAM J. Control Optim.J.Differential EquationsJ. Dynam. Differential EquationsJ. Evolution EquationsDiscrete Contin. Dyn. Syst.等专业权威杂志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5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作为主要成员获得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