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邮电大学朱伟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12-16浏览次数:691

1213日,应学院邀请,重庆邮电大学朱伟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教学9号楼C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基于事件触发的多智能体编队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巩增泰教授主持,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师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朱伟教授介绍了如何在通信网络带宽、在线资源、智能体自身计算处理能力等受限的条件下,研究基于事件触发机制的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协同编队问题,及基于事件触发机制的系统同步的电路实现。基于互联网的群体智能理论和方法是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核心研究领域之一,对人工智能的其他研究领域有着基础性和支撑性的作用。群体智能的协同决策与控制是《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设置的关键共性前沿技术的八个研究任务之一。多智能体系统作为群体智能领域的一类典型系统,近10余年来更是受到了广大科研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其协同控制在包括航空航天在内的众多领域中展现出了强大的应用潜力。

[报告人简介] 朱伟1976年生,博士,教授(重庆市三级),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后,重庆市数学会副理事长,重庆市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泛函微分方程、脉冲微分方程定性理论、复杂系统动态行为分析与控制研究。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AutomaticaInt. J. Robust Nonlinear Control J. Math.Anal. Appl.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其中SCI检索40余篇,ESI收录7篇,热点论文1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2项,重庆市高等学校优秀人才计划项目1项。获重庆市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二等奖1项(排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