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19-12-30浏览次数:630

      为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创新班级管理方法,探索学生管理新模式,促进班主任工作规范化、科学化,1226日下午,学院在9A-1611召开了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班班主任、辅导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玮主持。



会上,王玮副书记围绕学生概况、学生工作主要做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等4个方面就学院2019年学生工作作了总结,各班班主任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学生思想动态研判、班风学风建设、管理制度建设、宿舍文化建设、班团干部选用、贫困学生入库、奖助学金评定、学生保研考研、网络电信诈骗、网络贷款、危机事件处理、师生关系建立、文体活动参与、基础设施优化、“四自”工作落实等内容展开讨论,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分享了自己在班级管理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并就学生管理过程中的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玮副书记对各位班主任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班主任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取长补短,促进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强调了学生奖助学金后期管理、诚信考试、安全稳定及下学期报到注册等工作。



最后,常正霞书记和李永祥院长分别作了总结讲话。常书记指出,班主任是青年学生工作的组织者和学习生活的引导者,针对当前部分学生出现的学习负担重、大学生活迷茫、缺乏体育锻炼等问题,班主任要积极引导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要对问题学生多加关注,做好学生的知心人;要勤进公寓、勤进课堂、勤进班级,严慈相济,做好本职工作。李永祥院长强调,班主任工作是人才培养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工作是无上限的,要做到与时俱进,要认真学习学校学生管理制度,抓好学生学业,争取做到每位班主任给自己的班级带一门专业课,做好学生学业的指导者和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