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0-01-03浏览次数:1864

近日,教育部教高厅函〔201946号文件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经过前期认真筹划和积极准备,最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4月,教育部启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2019年至2021年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通过一流专业遴选和建设工作,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振兴本科教育。

近年来,学院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目标,持续推进专业建设,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本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反映了学校和学院长期以来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的务实成效,体现了大力推进一流本科和一流课程建设,持续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学院将以“双万计划”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以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为已任,统筹规划、聚焦一流、精准发力,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完善专业建设规划,不断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推动一流专业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着力推动学校和学院本科教育教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综合改革,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培养具有卓越追求与卓越能力的卓越人才,为统筹推进学校七高一体系建设行动计划和“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奠定坚实基础。

奋斗新时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奋进中的数学与统计学院点赞!

加油,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