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防疫情,携手并进渡难关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0-04-04浏览次数:710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党中央立刻作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全国上下戮力同心,并肩战“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停课不停教、停课

停学”的重要指示,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系列公告内容和“延期开学,如期开课”的通知要求,全面推进线上教育教学工作。

一、云端课堂,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29日,刘建成副院长通过雨课堂主持召开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安排会议,根据国家教育部、甘肃省教育厅和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要求,对学院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在特殊时期提高认识、转变思维、扎实备课,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同时为老师们示范“雨课堂”等教学软件的使用方法。全院教师严格按照课程安排进行线上教学,熟练运用多种教学软件,为学生在线答疑解惑。



        二、严格考勤,强化疫情防控报告制度。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常正霞书记作了进一步统筹安排,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全院师生每日进行双线排查。安燕副院长、张宏旺主任和辅导员柳景荣积极配合师大社区每日对学院80余名教职工进行健康普查和出行登记;王玮副书记、研究生秘书马成龙、辅导员樊致君、研究生导师和22位班主任每日督促学院1295名学生进行疫情日报打卡,构筑“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三级防御模式,全面掌握学生情况,及时传达学校通知。



        三、温情关怀,资助帮扶育人育心。疫情特殊时期学院进一步强化资助育人工作力度,对全院学生进行仔细摸排,为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特殊补助;指定专人对湖北籍、武汉籍、滞留湖北、留校及出现特殊情况的学生进行重点关注,即时掌握学生情况,提供疫情专项帮扶。 




 四、勇敢担当,莘莘学子投身抗疫前线。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统一部署,全面动员,积极发声;广大学子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疫情重灾区捐款捐物,身体力行、贡献青年力量。周洋等26名同学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当地的防疫志愿工作中,克服种种困难,协助社区、医院进行防疫检查和宣传;团委、学生会和数学社组织全院学生绘制宣传海报、制作疫情宣传视频,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学生们还别出心裁地用维语为武汉人民加油打气。



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终将渡过难关,迎接2020年真正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