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相关要求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0-06-30浏览次数:1935



1、复试主要采用综合情况面试的形式。复试内容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和外语口语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等。

2、综合情况面试包括外语口语、专业面试和科研成果考核等,满分为100分。外语口语通过考生用外文简单介绍自己的情况来展示;专业面试通过面试组成员提问的形式进行;科研成果的考核主要看考生的硕士课程成绩、硕士学位论文(含评议书)、考生参与科研、发表论文、出版专著、获奖等情况。

3、录取排序成绩换算办法:录取排序成绩= (初试总成绩÷3)×50%+复试成绩×50%

4、未参加复试、复试科目中的任何一门成绩低于60分、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均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5、复试工作结束后,考生成绩排名按照考生报考导师、方向、专业等次序排名,每位可招生的导师如果名下有面试合格的考生至少要招收一名博士生,但最多只能招收两名博士生,在保证可招收导师一名博士生后,剩余名额将从未被第一轮录取的考生中按照录取排序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20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