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邓清泉副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0-12-08浏览次数:1052



126日,应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邓清泉副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Soliton dynamics for NLS with large perturb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陶双平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邓清泉副教授重点介绍了带大扰动项的聚焦情形下非线性薛定谔方程孤立子的动力学行为,并给出了相关结论的证明思路及证明中Strichartz估计等关键步骤的推导过程。最后介绍了该课题尚未解决的问题及存在主要困难。

报告结束后,邓清泉教授回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



[报告人简介]

邓清泉,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调和分析及其在微分算子与微分方程中应用方面的研究,在与微分算子相连的调和分析问题、热核估计以及非线性薛定谔方程孤立子动力性质等论题的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发表于J.Functional AnalysisIndiana Univ.Math.J.Siam J.Math.Anal等数学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