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傅尊伟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0-12-08浏览次数:1017



126日,应学院邀请,临沂大学傅尊伟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Fractional Fourier transforms on Lp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陶双平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傅尊伟教授首先介绍了分数阶Fourier变换的研究背景、研究进展以及相关概念,然后详细介绍了他所在的研究团队关于分数阶Fourier变换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分数阶Fourier变换在加密解密等方面的应用。最后介绍了该课题尚未解决的问题及存在主要困难。

报告结束后,傅尊伟教授回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交流。



[报告人简介]

傅尊伟,博士、教授,临沂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韩国水原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省“应用数学” 重点学科首席专家、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省教育先进工作者,香港“求是”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IEEE会员。在《IEEE Trans.》《Information Sci.》《J. Differential equations》《Appl. Intelligence》和《中国科学》等SCI杂志上发表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获得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各1项。曾应邀在英国剑桥大学举行的“第二届世界青年数学家大会”上做45分钟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