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秦玉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Prandtl方程研究进展》线上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0-12-16浏览次数:409



1212日上午, 应学院邀请,东华大学秦玉明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Prandtl方程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马巧珍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30余人在线收听了报告。

 秦玉明教授首先介绍了Prandtl方程的研究背景,并从二维Prandtl方程、二维可压边界层方程、三维Prandtl方程等方面对Prandtl方程研究进展详细介绍,并详细讲解了研究思路、方法以及目前研究成果。更值得一提的是,秦教授给出了Prandtl方程的公开研究问题,鼓励研究生们在该领域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报告结束后,秦玉明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专家简介]

 秦玉明,东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华大学非线性科学研究所所长,主要从事非线性发展型偏微分方程解的整体适定性、渐近性、无穷维动力系统及其控制理论的研究工作。2003年被评为河南省“555人才工程”省级人选,2004年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4年被评为年度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大学优秀学术群体应用数学学术带头人,河南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基础数学、应用数学专业偏微分方程研究方向和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学科带头人。2010年获东华大学第三届校长奖。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近几年来在国内外重要期刊(SCI)上发表论文90余篇,在国际著名出版社Springer出版学术专著7部。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