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理学院刘喜兰教授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0-12-28浏览次数:542



1225,应学院邀请,宝鸡文理学院刘喜兰教授在线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An analogue-difference method and application to induction motor mode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刘建成教授主持,马巧珍教授组织,相关专业师生30余人在线收听了报告。

刘喜兰教授首先介绍了Analogue-Difference MethodADM)方法的研究背景,从应用实例出发,比较了该方法与一阶差分法、二阶差分法在解决数值问题时的效果,并用计算机模拟出了效果图。数值算例和结果表明,该方法简单、高效、适用性强,与现有的Finite Difference Method(FDM)方法相比较,具有明显的优势。



报告结束后,刘喜兰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

刘喜兰,女,汉族,1965年生,宝鸡文理学院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专家,6SCI杂志以及国内核心杂志审稿人,Asian Journal of Pure and Applied Mathematics编委,全国少数民族数学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泛函分析、微分方程与数值计算等基础数学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近年来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检索18篇;出版专著2部。主持完成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完成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国家民委以及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研究成果获得甘肃省高校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青海省政府奖励等省部级以上奖励4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