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0-12-29浏览次数:509



 为促进班主任工作交流,强化班主任班级管理能力,分享管理经验,1224日下午,学院在9B-31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班班主任、辅导员 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常正霞主持。

 会上,团委书记柳景荣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强化学生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专项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反电信网络诈骗暨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各班班主任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学生思想动态研判、疫情防控、班风学风建设、管理制度建设、宿舍文化建设、班团干部选用、贫困学生入库、奖助学金评定、学生保研考研、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危机事件处理、师生关系建立、文体活动参与、基础设施优化、“四自”工作落实等内容展开讨论,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分享了自己在班级管理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并就学生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参会人员根据班主任的工作述职进行了互评打分。

 最后,常正霞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对各位班主任本年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强调全体班主任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班级信息收集与研判,积极关注重点群体学生的动态,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政策学习,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知心人和热心人,促进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