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亭数学讲坛2021第1讲——许洋洋副教授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1-01-05浏览次数:548

13日,应学院邀请,兰州交通大学许洋洋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教学9号楼C1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Determination of strong H-tensors and localization of tensor eigenvalu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孟令胜副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许洋洋副教授介绍了判定强特殊张量的基本概念,判定H-张量的标准,张量Ky-Fan型特征值的包含域,并且通过数值例子验证张量特征值的定位方法在判定多变量齐次多项式的正定性中的有效性。

报告结束后,许洋洋副教授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

许洋洋,兰州交通大学数理学院副教授,博士毕业于兰州大学,研究方向为数值代数及其应用,主要研究特殊张量的特征值包含域。参与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科研项目多项,目前正主持兰州交通大学青年基金项目1项,在《Numerical  Algorithms》、《Calcolo》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近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