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第七期本科教改工程实施方案编制研讨会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1-01-06浏览次数:477

根据学校通知和学院工作安排,202115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教学9号楼B311会议室召开了关于第七期本科教改工程实施方案编制的研讨会,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各系所中心主任、教学名师、教学团队负责人、课程建设负责人等共计16人。



 研讨会上,杨和副院长根据学校以“学生专业能力提升”为主题第七期本科教改工程实施方案的编制要求,结合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就“十四五”期间学院提升学生专业能力的具体计划、项目、举措和非师范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等,从机构保障、培养途径、具体举措、成果成效等方面提出了实施草案,进行研讨。


 在交流研讨的过程中,刘建成院长回顾了西北师范大学从第一期教改工程以来,各期教改工程的主题,肯定了学院在各期教改工程中取得成绩,建议老师们集思广益,从学院实际出发,提出“十四五”期间学院提升学生专业能力的具体计划和举措。



 参会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研讨会主题,参考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有效做法,提出了包括加强学生的数学专业素养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从业创业能力和适应社会能力等有助于“学生专业能力提升”的有效建议。



 会后这些合理、可行的建议将会被归纳整理到学院的第七期本科教改工程实施方案和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中,并在学校第七期本科教改工程实施周期内逐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