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0年度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日期:2021-01-11浏览次数:1093


   20211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了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李朝东同志、苟正斐同志、李东源同志、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委员、系所负责人、支部书记、教师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正霞主持。

常正霞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按照学校《2020年度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为开好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开展了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撰写发言提纲、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等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认真研究、深入分析了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查摆了领导班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提出了改进措施。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准备,在自我剖析的基础上,撰写了班子剖析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上,常正霞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从2019年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领导班子理论学习、工作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参会人员对班子一年来的工作、查摆的问题进行了批评,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常正霞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李东源同志对学院班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进行了点评;随后,对党员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执行每个班子成员逐一做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开展批评、本人表态后再进行下一位的要求,苟正斐同志对班子成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点评。

副校长李朝东同志对会议的召开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并就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政领导政治站位高,能够直面问题,对在此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要建立台账,从严从实整改,学院领导班子形成合力,全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锚定“建成一流学院、一流专业、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加积极进取的拼搏精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大步前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将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积极做出更亮眼的成绩。

最后,常正霞表示学院班子将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台账,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努力形成长效机制,为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